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2006德國世界杯靜電機安裝


“不識廬山真面目,隻緣身在此山中”,這是千古不朽之名句,“距離產生美”,這是藝術大師傳世之名言,但這名言這名句絕不適用於世界杯賽。因為,在眼下這方舉世矚目的綠茵場內外,似乎一切都反其道而行之,大傢都在追求零距離,而所有的麻煩則都因為有距離而生。

在已有結果的幾場比賽中,惜敗的球隊不是沒機會,隻是一次次的臨門一腳失瞭準頭,球與球門有距離才拿不到分,最離譜的是35歲的巴拉圭老將後衛加馬拉,南轅北轍把球送進自傢大門,還創下瞭烏龍球的世界杯新紀錄。到目前為止已亮相的各支熱門隊,表現都和人們的期望多少有著距離,這無疑預示著其後面的路佈滿荊棘。

場內如此,場外更是這樣。

由於比賽在德國的十二個城市裡分別進行,而記者們分身無術,所以比賽一開始,六千註冊記者就把火車當成出租車,開始瞭四下奔波。盡管德國的鐵路交通準時準點,便捷快速,可再怎麼快,克服各賽場之間的距離也得耗時費神。昨天,在賽場遇到一位北京同行,幾天不見發現他竟瘦瞭一圈,原來五天裡,他跑瞭五個賽場,看瞭五場比賽,其中三個晚上是在夜車上度過的。他感慨道,要是12個賽場挨在一塊多好。

在萊比錫中央球場記者席的中間通道上,幾十輛輪椅一字排開,臨近比賽結束,有工作人員過來逐一俯首告訴這些殘疾人如何退場,我為組織者的細致入微而感動,同時也好奇這些行動不便的球迷為何非到現場觀賽不可。一位來自荷蘭的老者通過翻譯告訴我說,“電視可以把比賽送到我面前,可是不能把我的感受送到這裡來。”難怪在比賽時,這位球迷不停地吶喊,一次又一次地艱難地從輪椅上抬起身來揮舞手中的國旗。聽瞭他的話,我也明白瞭,為什麼觀眾席上有那麼多人帶著,甚至抱著孩子前來,為什麼本屆世界杯的決賽門票已被炒到瞭兩千歐元一張,仍有人爭相購買。

視與世界杯現場的距離為屏障的不止是球迷。11日晚上10時多,我們從外地趕回法蘭克福在一傢中餐館裡意外地見到一張中國球迷們都熟悉的面孔,中國足球隊主教練朱廣滬。他不是前兩天剛領著隊員們從歐洲回去嗎?朱指導解釋說,“我是今天到的,看完幾場比賽還得回去,不過,最後幾場比賽我們還能再在德國見面,那時我還要來觀摩學習。”

真心地希望朱主教練的這番不辭勞苦的奔波能有所收獲,能有助於早日縮短中國足球與世界的距離,能給中國球迷的夢想以完美的結果。

當然,“距離產生美”不見容於世界杯,也許還因為作為藝術鑒賞之道,它所追求的是一種朦朧的意境,而足球這種大眾運動卻容不得一絲的含糊。

《人民日報海外版》(2006-06-14第08版)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安裝實例,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台灣商標註冊>台中註冊商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602h1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